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2019年度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4-11 10:49:12  发布人:科研外事处
校属各部门:”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函》(汉办[2019]177号),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已经启动。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面向大中小学校遴选符合岗位要求、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教师。为了提高我省汉语国际推广水平,扩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规模,锻炼培育一支跨文化交际能力强、懂国际先进教学理念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为深入实施“中原文化走出去”战略、提升“河南文化软实力”做出积极贡献,请你单位认真做好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组织报名工作,保质保量推荐人选,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19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
  为了促进我省中外人文交流,推进我省和国外共建孔子学院改革发展,报名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岗位的教师将被优先推荐。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在职教师。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三、推荐程序
  (一)提交材料
  1.申请表格采取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受理。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交学校有关部门审核。
  2.学校须为教师附推荐信,主要对其政治思想、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加盖学校公章及推荐人签字后以密封形式提交。
  3.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复印件。
  (二)单位审核
  推荐单位严格审核本单位报名者申请材料,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严格做好政治审查和把关,并由主管校长在《申请表》的“单位推荐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属教育局管辖学校需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内加盖教育局公章),于4月25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原件、推荐信及合同制教师的聘用合同复印件统一以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送至我厅国际处/汉办,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查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5月18、19日,具体安排将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另行通知。
  五、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被录取教师须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科研外事处
                                  2019年4月11日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