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新闻 正文
曹德玉教授为19级新生举行食育知识讲座
日期:2019-09-24 17:12:01  发布人:聂金强

曹德玉教授为19级新生举行食育知识讲座

为提高我院2019级新生对食品健康和安全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19920日上午,曹德玉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800名新生举行了一场题为“食育教育与全民健康”的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李文华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是我院学生处专门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的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食育教育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校园主题教育。为了这次讲座,曹教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特点,仔细甄选食品健康案例,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力求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先进的饮食理念。

曹教授分析了目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饮食安全问题,如饮食不规律、偏爱吃不健康的零食等。通过中外学校的一些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要关注食品安全,重视生命健康,少吃油炸类、冷冻甜品类、烧烤类食品和加工类肉食品、汽水可乐类饮料等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有营养的肉类等健康环保的食品。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视频和案例,告诫学生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有质量安全标志、是否属于过期食品。

这次食育知识讲座增强了我院新生的食品安全、健康饮食和安全消费意识,很多学生表示感到震撼,今后要努力养成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

宣传部部长皇甫超、学生处李秀萍处长出席了讲座。

(聂金强)

417ccbb639b45ad3753f438e0ddc882


7d31850e34fa1321dee869e824b5f49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