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申报 正文
附件2 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
日期:2019-10-09 17:05:16  发布人:

附件2

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

(软科学研究)项目指南


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为30万元,重点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为12万元,一般项目经费支持额度为3万元。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即项目完成时间不晚于202112月;一般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一年,即项目完成时间不晚于202012月。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实行后补助。立项当年拨付60%资金,验收通过后拨付剩余40%

一、重大项目

1. 河南省中长期(2021-2035年)科技创新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2.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管理体制机制模式创新研究

3.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践中法法衔接问题研究

二、重点项目

1.基于o2o模式构建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模式研究

2.我省推进开放式创新路径研究

3.河南省技术转移现状评价及对策研究

4.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究

5.河南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与发展研究

6.基于创新创业大赛的双创环境建设及绩效评价

7.河南省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专业化服务与发展研究

8.河南省依靠科技创新落实藏粮于技战略的对策研究

9.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研究

10.河南省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路径模式和路径研究

11.河南省科技成果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及实证分析

12.河南省加快创新药物研发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13.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机制对策研究

14.河南省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优化研究

15.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体制机制研究

16.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提高发展质量对策研究

17.河南省引进外国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研究

18.河南省柔性引进国外人才机制与绩效评价研究

19.河南省支撑创新驱动发展财政政策研究

20.打通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对策研究

21.河南省推动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对策研究

22.河南省科普载体建设与发展研究

23.优化科研经费审计评价研究

24.推动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量质齐升途径探索研究

25. 全覆盖背景下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实施路径研究

26.高新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27. 科技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问题研究

28.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高新区统计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29.区域科技军民协同创新创业促进机制研究

二、一般项目

在下列主题中选择申报,自行命题。

1.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路径研究:聚焦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四个一批(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和四个融合(促进科技与金融、军工与民用、国家与地方、产业与院所融合)开展现状、对策、路径等研究。

2.推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对策研究:围绕打赢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聚焦三大改造(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绿色化改造)、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科技扶贫、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科技安全、科普、科技与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公共卫生、节能与环保、文化科技融合、军民协同创新等问题开展研究;反恐怖主义犯罪对策研究;禁毒、戒毒与戒网瘾等问题开展研究。

3.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问题研究:围绕打通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通道,让市场真正成为配置创新资源的力量,在促进企业成为市场主体、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三评改革实施、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

4.河南省科技创新政策相关问题研究:围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的目标,对出台的科技创新政策执行效果进行科学全面的评估,分析政策执行的影响因素和深层次原因,为科学制定和完善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提供理论依据。科技创新发展的法制环境等相关问题研究。

5.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围绕国家人才评价等方面的政策和要求,在统筹设立科技人才计划、科学设立人才评价指标、树立正确的人才评价使用导向、强化用人单位人才评价主体地位及加大对优秀人才和团队稳定支持等方面开展研究。

6.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的模式创新研究:围绕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问题,重点分析河南省科技与金融结合的特点和难点,研究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的路径,探索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财政引导基金、科技金融发展的创新模式和相应的配套政策等。

7.会计领域专题研究: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会计改革与发展,深入研究会计领域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理论机制创新,重点在财税改革、政府会计改革、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核算及控制、预算绩效管理、企业会计准则体系、管理会计应用与推广、内部控制建设等领域开展探索研究。(会计软科学研究由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择优采用后补助形式进行经费支持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